人如其名

【一年生】11 三个人的电影 SK Singto✖️Krist✖️Praew

想写文感。

暖欣木光:

Off最近看到Krist都是绕着走,这人疯了…

“你能不能管管你们家Krist?”
“你能不能换个开场白?”Singto快速着手里的操作,头也没抬。
“我…行行行…随便你!反正又不是占我便宜。”
Singto从游戏里分神,看Krist疯了一般把New的T恤套起来,然后用马克笔乱涂着后背。

他知道Krist最近很开心,时时刻刻都扬着嘴角。
今早一醒来,看到自己时候,突然捂进被子:“P'Singto,我觉得我最近一定会倒大霉的!”
还没等自己问,他就幽怨地说:“怎么能这么幸福?”
Singto想,难得,我们想法这么一致…

“这游戏有那么好玩么?你笑成这样?”Off斜靠到座椅上。
“嗯…”
“对了,我住的地方是不是你跟Gun说了?”Off就想起自己要问的正事。
“嗯。”
“不是跟你千叮咛万嘱咐,不要跟他说么?!这几天快被他烦死了!”
“那你搬走啊…”天天赶着一个多小时来回上课,也不嫌累…
“我…”Off被驳斥的哑口无言,又不甘心:“我那不是刚好租到了么?”
“刚好同一栋,同一层?”
“我…你有完没完?!”
“Off。”
“嗯?”
“你休学那两年,Gun来找过我。”
“嗯。”
“他说,他就等到你有女朋友。”Singto一局结束,看了眼对面。
Off低头不语,良久,才望向喧闹的人群:“真羡慕Krist。”
顺着Off的眼神…New开始反击,其他人一边帮忙按住Krist,一边互相闹着…Krist躺在地上,来回翻身,躲闪不及…
Singto收回目光,一边开局,一边开口:“Gun拿到了大使馆的offer,听说是去南非…”

Off静默,然后蹙眉紧盯着Singto,直到对方抬头,送来一个疑问的眼神。
“你不是不爱管闲事么?”
“哦…大概,被传染了吧。”Singto不在意笑笑。
Off抖了抖身体,觉得自己以后离Singto也要远一点…

Krist坐在咖啡厅,抬眼看了外面的太阳,分外刺眼。前两天集训时候,还没有这么耀眼呢…

“Singto小时候出过车祸,大概三岁左右…”

P'Jane的话像从遥远的太阳上传过来,模模糊糊。
Krist甩甩头发,觉得人真的不能太得瑟…太幸福果然是不行的…
把喝空的奶茶捏紧,有一点一点复原回来,就看着塑料杯来来回回,折痕越来越明显…

“他妈妈开的车,卡车司机坚持是Singto妈妈开车闯红灯才诱发了车祸。Singto爸爸深知自己妻子非常谨慎小心,车上坐着儿子,根本不可能闯红灯,所以请了律师团,誓要把人告到牢里。就在大家都以为尘埃落地的时候,当时坐在听众席上的Singto突然大喊'不是叔叔的错,是我妈妈看错灯了!'谁都没想到,那个关键时刻,他成了最大的变数…因为Singto是唯一的目击证人,法庭撤销了Singto父亲的诉求,以赔钱结束…从那之后,Singto就变的有些沉默,而且只要别人一碰,他就浑身发抖,他也不拒绝,就那么一边发抖,一边忍着。”

Krist有些看不清眼前的景色,手里的塑料杯逐渐和桌面融合起来。
他说不上的感觉,就感觉心疼…疼的厉害…好像有个木桩一下一下撞击着…每一次都把心撞凹一块,木渣混着血丝,纠缠着…

他第一次看到P'Singto是什么时候呢?
哦…
他站在宿舍中间,逆着光,就像打了一圈光环…那一刻,那一眼,深深印在心上…

从此以后,好像那周围的光就一直围着,他一抬头就看到闪闪发光的身影。

New是怎么说的呢?高高在上,目空一切。
嗯,这才是P'Singto…那个在角落瑟瑟发抖的小男生怎么会是呢?

能入选《一年生》的时候,几乎要跳起来!那个对手戏是他心里的大神!每天对戏诶!每天!

看他安静玩着游戏,手指飞快…
看他不着痕迹避开握手,避开搭肩,避开人群…
看他总是苦笑看自己撒娇…

原来,我不知道,你一直这么忍着…

“Krist,看到你第一眼时候,我就不喜欢。不是因为你,而是Singto对你破例太多。他那个眼神落到你身上,整个人就像着魔一样,我提醒他很多次,你有女朋友,他还是陷进去…”
“P'Jane,我知道…”
“不是,你不知道!”Jane有些愤怒的吼:“你不明白他那么多年是怎么熬过每一个晚上,每到十点,他有多害怕。他每日每日这么熬着,生怕自己活久了,生怕自己自己活舒服了…就靠着折磨,还能喘息片刻。”
“我…”
“从初中开始,就不得不去看心理医生。”

Krist把塑料杯捏扁,原来,生活美好的样子,不过一层伪装,撕开后,看到的都是伤痕累累,破败不堪…

那个像神一样的存在,已被生活折磨成千疮百孔…

Singto例行咨询结束,还没关好车门就被带入一个怀抱。

熟悉的奶香。

“试着推开我!”
Singto听到的时候,诧异,还是照做。
Krist松开手,笑容灿烂:“你看,你不想,我可以不做。”
Singto望过去,没吭声。
“是我拜托P'Jane带我来的啦,你别生气嘛。”
“没有。”
我知道迟早这一天要来,只是想让你多高兴两天。

一路沉默。

到公寓关上门的瞬间,Krist把Singto推到墙上,眨着眼睛:“现在要推开,我可是不同意的。”
语毕就吻上去。
Krist是莽撞的,毫无章法,牙齿磕碰,嘴唇相贴,舌尖缠绕…
对这个人,有多少说不出口的心痛,有多少难以描述的渴望,有多少难以表明的心意…似乎只有呼吸他的呼吸,才能平复…自己的不甘,无奈,愤怒…

Singto麻痹自己,想要接受这份甜蜜,直到胸膛感到不安分的手…
他微微抬头:“…Krist?”
Krist低头,看着自己被拿开的手:“不行么?”
“…Krist…”
“为什么?”
“…我…不值得…Krist…”
“为什么?”
Singto下意识要逃,却被拦住:“Singto,我就问一次,这辈子,就问这一次!”
“别逼我!求你…”Singto开始支持不住,整个人沿着墙蹲下来。
Krist把手伸过去,捂住Singto盖住耳朵的手:“Singto,只有我能听到,你看,你耳朵已经被捂上了。”
“不要…我不行…”Singto感到要流泪,又硬生生憋住。
Krist把人抱到怀里,第一次发现,那个高高在上的人,竟这么瘦…
“Singto,我在这里,我在这里呢…”
Krist呢喃,到了最后,不知道重复了多少遍,Singto发抖的身体,怎么也平静不下来…
“Singto,你看看我,好不好?”Singto一遍又一遍躲避,Krist把人吻住,无关情欲,慢慢感到怀里的僵硬逐渐解冻。
他把人环住,落下密集的吻,停下来时,嘴唇发麻:“好了,没关系了,以后你想要回答再跟我说?”

他抬起对方的下巴,让爱的人跟自己对视,笑着。
起身,要把人拽起来。
Singto握着手,死活不肯起身,低头落下一滴一滴眼泪,在Krist心上砸出一个一个洞…
“是我…让…我妈发动的…是我…”

那一夜,Krist第一次抱着Singto入睡。他总是窝在那个人怀里,享受他给予的保护。他总是想着,这个人究竟有多爱自己?会不会有自己爱的十分之一?却从未留意,这十分之一,已是他的极限…

他是连自己都不敢爱的人呵…

长度衡量要用尺子,时间衡量要用钟表,究竟我要用什么来衡量…我爱你…




评论(1)
热度(2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微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