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如其名

我的天才男友

献给我曾经爱过的少年们。


你只管走自己的路,同时要允许别人走他们自己的路。

山水贵在不必刻意相逢。

万事万物,最终只有承诺和牺牲,会让我们彼此怀念。




我的天才男友

 

第0章 Teppei。

 

人总是会有那么一段时间,想要远离人群一个人独自相处。我知道我只是在找一个借口与自己说,妄想与自己和解。但是都是徒劳。

我天生就是愚钝的人,却内心纤细敏感脆弱,经常因为一点点小事就受到伤害。

卑微揣测他人心意,装作自己总是情绪温和柔软。

 

“Wentz Eiji,我们会去更远的地方。”

 

忘记一个人,最先忘记的是声音。

你在雨后泥泞街口穿着白衬衣向我挥手道别,橙光暖色披在你肩膀,你予我一个笑容就能让我安宁。

天使在人间。

 

“Teppei。”

 

1、

“我失去他了。”

我浑浑噩噩滚下沙发爬出两步才接起手机,啤酒发酵后酸气与樱桃腐败味道瞬间充斥鼻腔勾起一阵喉咙翻痒。长方酸枝木茶几上找不到一只干净杯子,我想起Teppei说Eiji总有一天你和Shun会烂在一起,你们连喝乌龙茶的玻璃杯都没有。

我当时回嘴,为什么我要喝冰箱里冻了一宿的乌龙?我可以叫Kasumi给我做热腾腾的味增汤!

“你有没有检查一下衣柜或者浴室,他走不远的。”

“一切都在,除了那把有飞鸟的吉他。”

“那他一定是走远了。”

 

2、

我费力收拾一室狼藉,在《诗人与我》的文集里找到了被咬断嗦过滋味后被随意夹在书页里鸡翅骨。尽管隔了一夜还是能嗅到一丝炸鸡调味料。

“Shun,你是到了这个年纪想长痔疮了吗?”

“Eiji,嘴上积点德。你别忘了,长痔疮的是你,割了又割的人也是你。”

我近乎能想到Shun那副死顽固样子,他天生就黑还喜欢拧着眉头抽烟四处骂人八嘎然后空中再拖个不耐烦的口癖音。

“Shun是个很仗义的人。”

Teppei那是喝着苏打味波子汽水,我记得只有这个口味的玻璃珠是天蓝色。

Shun顶着血从矮巷出来:“彻平,借我100円明天还你。”

“我叫Teppei,Shun。”

不是强调或者说服,只是复述一个事实。

“OK,Teppei。”

Shun从没有和Teppei争执过,至少在我面前。

“虽然Teppei不抽烟,但是他是真正的男人。”

我想这是Shun作为大和民族最深刻野性男人能说出的最高赞誉。

也许我深深爱的男人和我最厮混的男人之间有更深邃羁绊,

只是我一直都被啤酒泡了脑子或者尼古丁麻醉智商。

 

3、

“我需要你在朝日一个不大版面,你知道就是第十六版给我一个巴掌大的空位就好,我要登一篇寻人启事。

绝对不是什么书籍再版通知,也不是新作,你知道的我已经很久不写文章了。

即便是那种哄人的儿童文学我也写不出来。

那个寻人的文字格式我已经想好了,我直接发到你邮箱。

是的,就是两个名字。Teppei,Eiji。

哈哈,这辈子能这么登一次报纸也算是很好的收尾。

当然不是恶作剧,你是傻瓜吗?我这样写就是告诉他,我在等他回家,耐心却焦急。

好的,我会把钱直接打到朝日财务部。”

 

4、

Teppei

Eiji

 

5、

鉴于Teppei你一直不回复,我决定用一个方式来逼迫你回应我。

我要写一个故事,或者很多个故事。

从昭和时代一直到今天。

这个故事会有一个很好的开始,但是我文笔不好,也许写不出记忆里半分精彩,也许还有很多偏差。

你一定会指正我的,对吗。

你的瑛士。


评论
热度(4)

© 微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