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如其名

Where's My Love - Syml

她仰望着天空好像把星海都盛满在眸光里。
“白龙,你要好好的生活,坚实的生活。”
她似乎是在对少年嘱咐着未来,又像是为自己鼓足片刻勇气。

“她是圣女亦是恶女。”
“诶?”
“她赢得了自由也赢得所有人的心。”
“可是她从没有勒令谁爱她!”
空海觉得震颤从身体某个隐匿角落慢慢波动而上,似乎要撕裂胸口剖开肺腑。
“她叫杨玉环,她就是她自己。”
泪似乎流淌干净就能带来轻松。
“我叫白乐天,我也只是我自己。”
“乐天,你还记得我和你说为什么一定要解开这个谜团吗?”
“为了求法。”
从鼻腔内发出一生冷冽哼声,毫不留情耻笑自己的谎言。
“不,只是为了私欲。
我想看看这世界还有没有纯然。”
那个答案已经现露,就如同沉落泥沙中的珍珠被潮水洗涤干净。

评论

© 微光 | Powered by LOFTER